| 北仑新闻网
霞浦街道为老送餐服务全覆盖
爱心食堂让老人安享“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2021-11-25 09:16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陈骥静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陈骥静)11月23日上午9点,霞浦街道新浦社区爱心食堂里已经飘出了阵阵饭菜香。

  “老年人吃饭比较早,所以我们要早点开始准备,今天天气冷,打算再做点姜茶给老人送过去。”爱心食堂工作人员贺亚花一边说,一边麻利地切着生姜。莴笋炒蛋、煎带鱼、白菜炖粉条,再加上一碗热腾腾的番茄汤,这是老人们当天的午餐。饭菜被分装进饭盒后,将由两名送餐员送往新浦社区、河东村、霞西村等9个村社的80余位老人家中。

  “我们每餐都会准备一荤两素一汤,所以我每次买菜也会考虑荤素搭配。”葛永祥今年72岁,负责爱心食堂的食材购买已经五年了,基本每隔一天就会去一次批发市场。为了选购到价格实惠的食材,凌晨两三点葛永祥就会骑上电瓶车出门买菜,五点准时将食材送到爱心食堂。“辛苦是辛苦,但是能让老人们吃得开心,我觉得是值得的。”葛永祥笑着说道。

  上午9点50分,新浦爱心食堂的送餐车正式发车,车上的饭盒被保温袋包裹得严严实实。尽管初冬已经带了几分寒意,但是老人们拿到的饭菜依旧冒着热气。“我吃爱心餐差不多两年了,一天两顿能吃到八种不同的菜,而且每餐只要5元,太实惠啦。”“每次拿到饭菜都还是热的,种类也多,我吃吃蛮好的。”“年纪大了,买菜做菜不方便,就订了爱心餐,已经吃了一年多了,我觉得挺好的。”……老人们纷纷为爱心餐点赞。

  据了解,今年是霞浦街道区域性老年人爱心食堂开办的第七年,针对老年人的爱心送餐服务已基本覆盖全街道,能初步满足老年人的需求。

  “老年人爱心送餐服务是我们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通过爱心食堂,让辖区老年人安享‘舌尖上’的幸福晚年。接下来,我们也将尽己所能,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霞浦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