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简流程 减材料 压时限
助推交管服务再提速
2021-11-24 09:28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陈慧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陈慧)北仑公安分局围绕“简流程、减材料、压时限”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摩托车驾驶人考试制度改革,实现报名、体检、笔试、路考等流程“一站式”服务,由“到处跑”向“一站跑”转变。

  今年以来,北仑公安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质量、织密服务网点等举措,努力打造“选择多、效率高、体验好、服务优”的交管服务新环境,着眼解决当下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在提升服务效能的同时,北仑公安分局进一步丰富服务事项。持续深化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创建工作,主动承担先试先行工作任务,以数字赋能为牵引,率先推出小车驾驶证“全国通考”、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车辆转籍信息网上转递等服务举措,为3万余名群众提供暖心交管服务,切实减轻群众“多头跑、来回跑”负担。

  进一步织密服务网点。持续健全警保服务体系建设,在原有北仑城区1个快速理赔中心的基础上,新增小港、霞浦2个快速理赔中心,方便车主就近办理。

  此外,在36家车驾管业务登记服务站的基础上,增加远亚、前进等5家登记服务代办点,不断织密服务网点,构建15分钟办事圈。

  今年以来,累计为2.5万余名群众提供车辆上牌“就近可办”的高效服务。

  服务质量也进一步优化。按照“交车—坐等—取车”服务模式,指导远亚、金阳等3家检测站率先完成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实现车主到站、交车、检验全程免费代办。同时,通过信息化传送方式,落实业务受理、审核、查验、照相等流水化作业,实现机动车检测事项“一窗办理”,车检时长较原先缩短约30分钟,为9.5万余名驾驶员带来全新车检体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