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巧手编织送爱心 志愿服务显真情
2021-11-24 09:28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丹亚 沈磊杰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丹亚 沈磊杰)“颜色好看,款式我也喜欢,真是太合适了。戴着你们送的帽子,真是暖和!”11月22日上午,梅山街道梅中村里岙社百岁老人王阿翠收到了志愿者们亲手编织的毛线帽。

  一大早,“梅舞指尖”编织队的志愿者就开始忙活起来,核对名单、清点数量、整理包装……志愿者们把编织好的帽子、围巾等保暖用品用包装袋套好,送到辖区独居、高龄老人家里,并亲手帮他们戴好,让他们感受这份冬日里的暖意。

  “这几天温度低,外面风也大,给您织了帽子,出门可以戴上。”敲开老党员董根娣的家门,志愿者连忙把帽子送上。老党员董根娣是一位独居老人,收到这份爱心礼物,她心里暖洋洋的:“寒潮一来,你们就想到了我,感谢你们这么惦记,为我送来这么温暖的礼物。”

  志愿者用了一上午的时间,为江梅社区、梅中社区的20余位老人送去了帽子和围巾。这些针织品花色不同、样式不同,细致的针脚蕴含了志愿者们满满的爱。“这些保暖品都是我们用心编织出来的,希望老年人戴上后,能感受到我们浓浓的敬老之情。”党员志愿者章容说。

  据了解,“梅舞指尖”编织队由梅山几十位热爱手工编织的阿姨自发组成,针对不同群体编织手工物品,环卫工人、独居老人、小孩子都收到过他们充满爱心的礼物。为支持她们的爱心,梅山成人学校还专门整理了一个活动室,配上桌椅,为她们提供专用的场地。

  刚赶制了一批帽子,志愿者们还不停歇,她们决定编织一些围巾、帽子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为了尽可能多编织一些,志愿者们放弃午休时间,每天中午12点赶到编织室“开工”。

  “我们喜欢编织,能够发挥余热帮助他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也能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我们会一直坚持做下去的。”编织队负责人笑着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