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打造首家市级五星级母婴室
2021-11-24 09:28    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蒲迪婧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蒲迪婧)近日,区妇幼保健院打造的全新母婴室,获评市级“妈咪暖心小屋”五星级荣誉。

  在20余平方米的母婴室内,设置了哺乳区、盥洗区、备餐区、休息区及亲子区,婴儿床、温奶器、净水器、冰箱等设施一应俱全,并提供免费尿不湿、母婴读物等,能满足母婴日常外出的相应需要。

  母乳喂养区域设有独立隔间,内设可折叠婴儿安全保护椅,并配置了智能调光玻璃,妈妈们按下“雾化”开关按钮,即可开启“雾化玻璃模式”,保护母婴隐私。“这个独立的房间比较有私密性,环境也舒服,喂完奶还可以在沙发上休息一下,很方便。”在母婴室为孩子整理衣物的市民罗爱红说。

  据介绍,医院为母婴室设置了专人巡岗制度,在保证一天两次的卫生保洁以外,每天都有医护人员定时巡视母婴室的情况,并在妈妈们按下室内的呼叫铃时,及时提供帮助。“妈妈们还可以在母婴室的意见本里写上自己的意见,我们会根据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护师彭志红说,“我们也会根据妈妈们的需求,优化设施、设备或物品,进一步提升大家的使用体验,为妈妈们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母乳喂养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