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大碶街道横杨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点开展主题接待活动时强调
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凝聚智慧力量 努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区域典范
邬志刚参加
2021-11-23 20:51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11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在大碶街道横杨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点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围绕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集思广益、征求意见。梁群强调,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凝聚智慧力量,努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区域典范。

  邬志刚参加。

  座谈会上,5位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重构大都市空间、打造大都市枢纽、发展大都市产业、构建大都市生态、繁荣大都市文化、优化大都市治理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梁群边听边记,不时交流互动。他指出,即将于12月下旬召开的区第九次党代会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未来发展大计,是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深入研究谋划,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大家经过细致调研,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详细记录、分门别类、抓紧落实,充分吸收到党代会报告和有关政策举措当中。

  梁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助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持续促进人口、产业、空间三个结构调整,实现港产城人文融合发展,助推北仑锻造硬核力量,建设一流强区。

  梁群强调,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言行举止都同政治挂钩。

  要不忘代表身份,守牢政治规矩。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把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坚持人民至上,汇聚民声民意。发挥好联络站的平台、阵地和窗口作用,深入了解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团结带领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聚焦省市历史使命、全区中心工作,争先创优进位,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一体推进“精特亮”创建、“两整两提”攻坚行动等,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提升履职能力,展现担当作为。发扬“三强三快”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分析研判的能力和水平,在推动共同富裕、加快产业转型、增强创新实力、提升城乡品质、保护生态环境、加强基层治理等方面,多献务实之策、多出解难之招,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