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各界爱心人士为美姑患病教师募捐
捐出一份爱心 献上一片真情
2021-11-23 09:06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陈旭野

  本网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陈旭野

  当我们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感受着幸福美好的生活。另一边,远在千里之外的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候古莫镇,有一位人民教师正遭受着病痛的折磨。今年27岁的候古莫镇中心学校老师吉根有色,半年前被诊断为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衰竭等病症,急需进行左肾移植手术,手术费用在30万元以上。高昂的治疗费用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11月中旬,吉根老师的家人在某平台发起募捐,希望能挽救年轻的生命。当天,戚家山街道党工委委员谢翠丰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求助微信,“病魔可以夺去身体的健康,但不能夺去人间的真情。我们是不是也可以为吉根老师做点什么?”第二天,谢翠丰把想法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国东汇报后,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当天,戚家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街道妇女联合会、北仑区慈善总会戚家山分会、北仑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戚家山分会等,联合向街道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请大家伸出友爱之手,帮助这位可爱的老师战胜病魔。

  倡议一发出,从街道慈善分会到街道商会,从机关党员干部到企业职工,从医院医生到学校老师,50元、100元、200元、2000元……各界纷纷响应,几天时间就捐款6万多元。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巨额的治疗费用压垮了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希望在座的各位党员充分发挥先进性,争当爱心排头兵,捐出一份爱心,献上一片真情。”11月16日上午,宁波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尊仲主动对接青峙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党员为吉根老师捐款,2020元爱心款很快通过平台打入吉根老师的账户。

  11月18日,渡头社区第三党支部召开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胡富堂发起倡议:“不能让年轻生命就这样没了,希望大家能尽己所能,为吉根老师出点力。”92岁的老党员王能友原本家里有事不能来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当得知今天要捐款时,王爷爷坚持到场,“这件事情要紧的,我们都是党员,要起好带头作用,见到这样的事情,我们应该尽一点自己的心意。”刚转入组织关系不久的党员金慈江感慨地说:“我是一名退休教师,对教师有着很深的情结。当得知今天要捐款时,我第一时间告诉了家人,大家也很支持。”还有三位未到场的党员也请在会党员递交了捐款。2200元善款第一时间交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书记李明手中,“我们不会用网络平台,请李书记代我们捐到吉根老师的账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开展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之际,希望用我们的责任和爱心帮助这位可爱的老师战胜病魔,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李国东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