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推出自产自销“北仑大米”
2021-11-23 09:06    通讯员 董雪林 谢新莹

  本网讯(通讯员 董雪林 谢新莹)11月22日起,北仑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在各“放心粮油”直供店首次推出北仑区自种自产自销的“北仑大米”系列产品,让北仑人民品尝到自己的好大米。

  据悉,为了让城乡居民由“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出健康”转变,今年以来,我区大力开展优粮优产优购优储优加优销试点,全力打造优质粮食产业链,促进高质量粮食产业发展。

  北仑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区唯一一家国有粮食企业,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加强“订单粮食”管理,从种植源头抓起,从江苏引进优质品种;加强种植技术指导,精耕细作,加强肥水、病虫害防治等日常田间管理,确保种植环节绿色环保优质。同时,建立健全粮食产后服务体系,改造提升粮食收购站点,严格按照稻谷烘干工艺标准规范操作,防止高温快速烘干对稻谷品质造成损害;积极整合仓储资源,对收购的优质稻谷实行专收专储,进行准低温储存保管,确保优质稻谷新鲜度;改进大米加工工艺,配齐配好关键技术设备,提高优质绿色大米加工精度;全程把好质量安全关,严格实施“一批一检一报告”制度,确保符合国家等级、质量和食品安全标准,让北仑人民吃得更安全放心、更营养健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