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从对接到开工仅用9个月
我区全力打造最优投资环境
2021-11-23 09:06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顾凤南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顾凤南)总投资20亿元的维凯集团乘鹰新材料项目,目前已进入全面施工建设阶段,完成投资过亿元。从初次对接到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仅用了9个月时间。“这个高技术高效益的好项目能够快速落户,与我们在‘三为’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让项目方安心、放心、定心,全力打造最优投资环境息息相关。”宁波开发区投资合作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维凯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功能性涂层材料和胶粘剂等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以浙江乘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项目主体,在北仑投资建设全球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及全球总部,项目投资总额约20亿元人民币,用地约130亩,达产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

  开发区投资合作局全体招商干部以“企业事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从该项目招引开始,就在源头落实精细化服务,实行项目专人负责制及全过程跟进制,把“我为企业解难题”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去年8月26日,维凯集团首次造访北仑,在项目前期对接过程中,区领导和投合局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和多次实地查看,认为该项目属于“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中的五千亿级产业,高度契合我区产业发展导向,同时,项目方技术及研发能力全球领先,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项目落户有助于我区电子化学材料产业发展。

  去年11月26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在杭州召开。维凯集团乘鹰新材料项目作为7个重大项目之一,正式签约落户北仑芯港小镇“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之后,该局继续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五星级服务”到点到位,联合各相关部门召开专题推进协调会,协助企业倒排出从项目立项、土地招拍挂到报批报建等各个环节的流程,使投资者能够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从初次对接,到签约落户,再到今年5月28日正式开工,招商部门仅用了9个月时间,跑出了招商引资的“加速度”。

  项目后期,该局仍和企业保持着长效的联系跟进机制,从项目对接、公司注册到土地落实、发改备案、规划审批等,紧盯企业难题逐个击破,每一环节都积极出谋划策,同时联合发改、住建等部门,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专题研究,积极为项目推进做好各项服务,使项目能够顺利开展。

  细致周到的服务,使招商部门成为企业家可倾诉、可依靠、可信赖的“娘家人”。前不久,维凯集团浙江乘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题有“好公仆有求必应 重效率随叫随到”的锦旗送到宁波开发区投资合作局。“这是企业对我们的肯定,也激励我们不断提升招商服务水平,更好服务企业。”该局有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