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传递”10000多件 惠及5000多人次
“衣循环”进企业 既环保又温暖
2021-11-22 09:19    记者 沈焰焰 张煜挺 通讯员 黄琪媛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张煜挺 通讯员 黄琪媛)11月19日下午3点半,大港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们正忙着整理打包衣服。这批300多件新衣服由园区爱心企业捐赠,即将送往另一家园区企业大和缝纫机有限公司。内部捐赠、内部“消化”,像这样高效率、高利用率的“衣循环”活动,大港工业社区已经开展了4年共100多次,累计“传递”衣物10000多件,惠及职工5000多人次。

  大港工业社区有企业561家,职工近10万名。2017年,社区启动“衣循环”项目,并设立了暖心“衣站”,企业或职工随时可以把闲置衣服拿到社区,存放到“衣站”。“衣服达到一定量后,我们会进行筛选整理,然后送到企业‘摆摊’,让困难职工挑选取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胡淼介绍,其他职工看到喜欢的,一般会在旁边的“捐赠箱”中投入爱心款,然后带走一件。

  “我们从社区拿来的爱心衣服,会一件件挂到落地衣架上,在公司展厅摆放一周。”大和缝纫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夏嵋说,公司党支部还为困难员工准备了一张“爱心传递卡”,他们可以凭这张卡前去挑选领取自己喜欢的衣服。

  “困难职工一直是社区的重点关注对象。结合辖区企业多、职工基数大的特点,我们转变思路将普通的爱心义卖升级为‘衣循环’,把目标放小放近,就在自己园区‘你来我往’‘一棒接一棒’,一是让园区热心公益的企业更快看到公益成效,二是让我们的职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胡淼说,“衣循环”架起了社区和企业、企业和企业、企业和职工之间的暖心桥,传递了慈善和环保的理念,也带动了更多人参加“随手公益”,营造了和谐友爱的良好社会风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