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手工护膝送外卖小哥
“送粥奶奶”的爱热乎乎
2021-11-22 09:19    记者 沈焰焰 张煜挺 通讯员 乐同心 陈红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张煜挺 通讯员 乐同心 陈红)11月20日上午9时,外卖送餐进入空闲时段,外卖小哥们来到新碶街道塘湾社区“小哥驿站”小憩。眼看冷空气又将来袭,“送粥奶奶”陈杏娣一大早就把熬了几个夜赶制的手工护膝送了过来。

  “这个是我自己做的,土是土了点,但挺暖和的。天气马上要冷了,你们出门戴起来,骑车时膝盖就没那么冷了……”

  “别说我唠叨,在外头跑来跑去,一定要注意安全,骑车慢一点,红灯不要闯……”

  奶奶一边给小哥们试戴护膝,一边叮嘱着。奶奶说,前段时间降温,她发现坐在电瓶车上,风呼呼吹着,腿尤其是膝盖很冷。“我看到有的外卖小哥腿上戴着黑色的护膝,就想着做一些送给他们,跟社区一说,这些年轻人也都很支持。手工做的护膝,比较软乎也比较‘贴肉’,虽然样子难看了点,但保暖性肯定好。”

  除了陈奶奶做的护膝,社区也为小哥们准备了一个小礼包,里面放着口罩、免洗洗手液和暖宝宝。离家多年,来自四川的外卖小哥叶宇吉,收到这份小礼物后,一直挽着奶奶的手说着谢谢。“真的很温暖,就像自己的奶奶一样,让我在异乡感受到了爱。我们跟奶奶都非常熟悉了,她很牵挂我们,总是一遍遍地说骑车注意安全,是真心为我们着想,我们也会记在心上的。”

  塘湾社区的“小哥驿站”,包含蓄能、休息、义诊、政策咨询、事项办理等功能,免费充电、免费开水、免费WiFi、暖心药包等自助服务一应俱全。社区还推出了“送粥奶奶小哥热线”,以陈杏娣奶奶为主事人,选聘了一批老党员、老娘舅担任“接线员”,方便外卖小哥诉说难题烦闷,帮助他们协调矛盾纠纷。

  “既然设了这个驿站,就希望能给像外卖小哥这样常年在外奔波劳碌的劳动者,提供一个遮风挡雨的小港湾,哪怕只是进来倒杯热水、充会儿电,让他们感觉这里有个家,可以随时回来。”塘湾社区党委书记张璐凝说,社区也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和困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