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企业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最多15个工作日”
“极简审批”让企业“零次跑”
2021-11-22 09:19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竺瑜 钟婕燕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竺瑜 钟婕燕)“真是多亏了你们的审批改革,让我们的项目比原计划整整提前3个月竣工,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仅建造成本一项,就节约了约27万元。”日前,宁波骏腾模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区政务服务办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区政务服务办积极探索审批领域的改革,率先启动了企业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最多15个工作日”改革,将企业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从申请赋码备案、取得施工许可证、完成联合验收并取得不动产证全过程审批,从原本的45个工作日压缩到了15个工作日办结,大大提升了审批效率。除了宁波骏腾模具科技有限公司(新鸿美项目)厂房扩建工程,目前正在审批的项目还有6个。

  从项目选址定位,到准备审批申报材料,以及指导企业完善前期设计方案,区政务服务办组建专业团队上门服务,面对面提供帮助,极大地提高了后续的系统受理通过率。同时实施一网通办,企业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的“低风险小型项目”模块,分阶段办理项目立项、工程规划许可等事项,实现系统之外无审批。项目审批全程“一站受理”,实现项目极简申报、部门无感审批,企业办理政府部门审批业务全程实现“零次跑”。

  改革实施后,降本减负效果显著。“我们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实行‘六减’,减事项、减字段、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成本,让企业以最少的成本、最快的速度完成项目审批。”区政府服务办有关负责人说,在审批业务办理过程中,区相关部门明确各阶段职责分工及细化15日审批时限,通过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系统实时追踪部门审批用时,并在业务办理流程中予以标示、提醒,对照办理时限、量化部门审批效果,形成直观的部门审批效能评价体系,提高工作效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