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工商联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打造金融护航中小微企业新样板
2021-11-22 09:19    记者 李平

  本网记者 李平

  为破解我区外来创业人群起点低、数量多,融资难、资金占用压力大的难题,区工商联以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集聚的北仑区庆元商会为典型示范,帮助搭建合作关系,提供一系列普惠金融服务、私人行业服务、教育培训服务,先后提供贷款超过3000万元,有效缓解了商会会员的融资难题。

  在党史学习教育“三为”实践活动中,区工商联把打通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这一“堵点”作为发力点,通过政银合作、银商互联等措施,打造金融护航中小微企业新样板。

  区工商联和建行北仑分行开展新一轮深化战略合作,建立金融指导员制度,以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深度推动银企合作,整合双方资源、搭建合作平台、丰富金融供给。今年以来,联合走访企业40家次,帮助企业开展综合咨询、专项诊断20家次,对企业反映强烈的金融服务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改进服务。

  同时抓好“三专”,专注“专特精新”中小企业、基层商会、工业社区,服务重心进一步下沉。区工商联梳理了一批有融资需求的“专特精新”中小企业名单,建行北仑分行与企业进行需求对接,通过现场调研、授信方案沟通,建立金融合作伙伴关系,并开展个性化金融服务定制。近日,区内一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有较强贷款需求,经区工商联牵线,为企业办理了“普惠贷”金融产品,线上支用、随借随还,既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也将客户名下的个人固定资产盘活,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今年以来,通过合作,建行北仑分行先后为该类企业投放贷款近亿元。

  区工商联抓住工业社区与中小微企业紧密联系优势,以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所在的灵峰工业社区为试点,推进建行与工业社区合作。建行北仑分行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为灵峰工业社区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企业提供“一点对全国”的全流程在线金融服务,根据行业个性化需求搭配特色产品,取得了体验最佳、服务方式最优的经营效果,先后为辉旺、博大机械等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为更好地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区工商联大胆创新,进一步提升服务能效。通过产品创新,同建行北仑分行联合推广“甬叶云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云税贷”“抵押快贷”等适合小微企业的数字普惠金融产品。该类产品颠覆了传统信贷业务模式,依托“网上贷款申请、网上贷款审批、网上签约支用”的全流程网上自助服务,提升了小微企业的服务体验。截至目前,区工商联与建行北仑分行联合累计下发创新产品20多款。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共聚合力、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发挥工商联组织优势和建设银行专业优势,致力于‘服务新仑商、成就新仑商’行动,打造银政深度合作新样板,助力北仑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