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老党员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2021-11-19 08:59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磊杰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磊杰)“拾金不昧的故事经常听说,但当发生在自己身边时,真的非常感动。”回想起几天前失而复得的一千元现金,家住梅山街道里岙的周女士还是十分激动。

  上周四晚,周女士散步回到家,猛地发现放在衣袋中的一千元现金不见了。“具体掉在哪里也不清楚。”周女士既着急又失落。

  而就在周女士掉落现金不久,在梅中路散步的贝赛仙捡到了。一想到失主肯定非常着急,她揣着现金在瑟瑟寒风中耐心地等待失主。直到散步居民渐渐稀少,贝塞仙才离开。第二天一早,贝赛仙把钱转交给了党群服务中心,委托寻找失主。经过一番询问,很快,钱回到了周女士手中。

  为了表示感谢,周女士特意拎着水果去了贝赛仙家,但被退了回来。“我是一名老党员,接受了几十年党的教育,拾金不昧是党员最基本的素质。”贝赛仙一边婉言拒绝一边说道。

  记者了解到,贝塞仙今年68岁,是一名有着近50年党龄的热心党员。退休十余年,她经常参加社区各类志愿活动,连续多年被评为辖区优秀志愿者。特别是在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请缨,从最初的扫楼行动,到之后的守小门、送物品,总是冲锋在前;在今年的新冠疫苗接种和全民核酸检测中,她更是与同是党员的丈夫共同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不分昼夜地默默付出,为辖区青年党员树立了榜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