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柴桥枢纽开建
2021-11-19 08:59    记者 范晓磊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严健中)日前,省重点工程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一期工程施工第二合同段柴桥枢纽主线桥正式开工建设。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两台挖掘机来回穿梭,不时挥动机械臂挖掘转运石块,一派繁忙景象。“我们将加快临建设施的建设进度、挖方段的开挖进度,同时推进涉铁拼宽段的施工进度。”六横公路大桥一期工程第二合同段项目经理桑伟说。

  据了解,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全长29.6公里,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起于梅山,跨越梅山水道后经春晓街道,终点在柴桥接规划杭甬高速复线及穿山疏港高速公路,长约10.8公里,为双向六车道。全线布设特大桥2座,大桥5座,隧道2座,互通立交3处,分别为梅山互通、昆亭枢纽和柴桥枢纽,匝道收费站1处以及相应的服务设施,计划建设工期4年。

  柴桥枢纽采用双T型式,项目工期长,工程量大,牵涉铁路交叉多,是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的重要节点工程。

  “整个项目连接了三条高速公路,包括杭甬复线三期、穿山疏港高速以及正在建设中的象山湾疏港高速。建成后,对于沿线百姓的出行,以及宁波舟山港港区的集疏运通道交通压力的缓解有非常大的意义。”宁波交投六横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鹏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