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税务部门多措并举推动新政落实落细
政策“加码”,研发再添动力
2021-11-19 08:59    记者 张晔 李根旺 通讯员 江雨晨 王禹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根旺 通讯员 江雨晨 王禹)“能在第三季度预缴申报时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我们完全没有想到的。根据新政策,我们10月份可享受加计扣除优惠金额累计1.22亿元,直接抵减企业所得税约1833万元,极大地增添了我们的研发动力。”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解臻峰说。

  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全球技术领先的塑料注射成型机制造企业。自成立以来,海天塑机集团始终将技术和产品研发视为驱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等一批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年销量连续多年蝉联全球注塑机行业第一,是业界当之无愧的“单项冠军”。

  今年前三季度,海天塑机集团销售收入超百亿元。“销售收入大幅增长的重要支撑,在于企业研发创新的不断投入,2019年、2020年,我们的研发投入均超过3亿元,这离不开研发创新税收优惠政策的不断升级以及税务部门对政策的精准落实。”解臻峰说。

  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再次加码,根据有关规定,企业在2021年10月预缴申报第三季度或9月份企业所得税时,可以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相对于企业必须在汇算清缴时才能享受政策的原规定,至少提前了3个月以上。

  “税务部门在新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对我们进行了宣传辅导,帮助企业了解梳理政策,政策红利的及时兑现也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解臻峰表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提前享受,为企业扩大生产经营与创新研发投入提供了更多的资金支持,减免的税款能够缓解企业资金“瓶颈”,用于人才队伍的建设与专用设备的研发,实现研发投入增长、产品升级换代的良性循环。

  为推动新政落实落细,北仑税务部门创新宣传方式,开展政策辅导,通过大数据比对精准定位符合条件的企业,组织专家团队上门辅导,同时通过“甬税钉”网络直播、录制直播视频、发送短信等方式及时推送政策,确保政策覆盖面达到100%,帮助企业借助新政的“东风”,进一步做大做强,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优化服务,加大政策宣传、推广、落实力度,提升服务质效,让纳税人和缴费人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区税务局小港税务所副所长张威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