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开展白内障免费义诊活动
让困难群众重获光明
2021-11-19 08:59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胡迷 张可静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胡迷 张可静)近日,区医疗保障局联合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在小港街道红联社区开展白内障复明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生们“开足马力,配齐装备”,视力表、眼科检查仪、核酸试剂……设备一应俱全,通过视力检查、眼科常规检查、手术意向拟定等流程,为患者提供全流程的看诊服务。两小时的义诊时间,共为近百名患者免费看诊。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经排摸、筛查,有14人符合白内障复明手术条件,最终确定在接下来的5天内,为3名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据了解,5天后,这3名患者全部顺利出院。“真的很贴心,手术完到出院就三天时间。医生还提醒我复查血尿常规,真的很感谢!”在后续的电话回访中,82岁的郑爷爷激动地说道。红联社区张奶奶的家属也对手术安排很满意:“手术后老太太的视力有所恢复,目前在家休养,一切安好。”

  “群众满意是对我们最好的激励。接下来,我们会继续组织开展类似的活动,真正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