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儿童之家”温暖农村娃
2021-11-19 08:59    通讯员 叶晶晶 陆雪梅 记者 章应康

  本网讯(通讯员 叶晶晶 陆雪梅 记者 章应康)“这个月‘儿童之家’有活动么?馨晨上次参加后,总问我什么时候还可以再来,她可喜欢了。”“有的,阿姨,每个月都有。我加你微信,活动前提早通知你。”近日,在柴桥街道瑞岩社区服务中心大厅里,来缴费的康雪萍阿姨和社工正热络地聊着天。

  馨晨小朋友心心念念的游戏,是瑞岩社区为了创建儿童友好社区,弥补农村社区早教空白而开展的系列亲子活动课。新农村建设需要完善基础设施,也更需要提升精神内涵,“儿童之家”就是力量之源。

  为了让力量更强大,瑞岩社区联合柴桥成人学校,整合高级家庭育婴师、医生、舞蹈师等专业师资,链接银行、盐场等社会资源,对学龄前和学龄儿童开展别具特色的系列活动。

  针对学龄前儿童,社区先后开设了“家庭养育”“益老益小隔代养育”两个项目,补足幼儿家庭养育中存在的营养喂养、安全卫生和中医保健等问题,持续改善幼儿的家庭成长环境。截至目前,辖区内83户幼儿家庭中,有46户参与了“家庭友好”的学习和创建。针对学龄儿童,社区开设了“家有春芽”“儿童议事会”“暑期假日学校”等,通过让儿童体验小小银行家、参与环境整治、决策儿童相关事宜等活动,不断丰富儿童的生活阅历。“参加了好几次活动,感觉孩子变化很大,会主动做家务了,有时候还会帮忙出主意。”不少家长反馈道。

  “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不仅仅在理念的转变,更重要的是落到实处,让每一位家长都能俯下身子,真正尊重‘小主人’的意见。”瑞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慧介绍,作为宁波市首批标准型儿童之家,未来,瑞岩社区“儿童之家”还会不断创新机制,积极引入社会力量,让“儿童之家”温暖更多农村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