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 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梁群讲话 王程传达 邬志刚陈召华出席
2021-11-18 20:36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11月18日下午,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北仑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传达决议等有关文件精神。邬志刚、陈召华等出席会议。

  梁群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全面系统学习《决议》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规格部署落实好“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宁波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梁群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重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争先进位的不竭动力,切实推动北仑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忠诚拥戴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用好理论中心组、知行学堂“周二夜学”、“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学习阵地平台;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坚定不移促发展,始终践行为民初心。加快凤凰城、滨江新城、梅山湾新城和灵峰现代产业园、芯港小镇“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临港经济示范区建设;加快“腾笼换鸟”和城市有机更新步伐,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深化“精特亮”创建、“两整两提”攻坚,提供高品质人居环境;强化民生保障,提高教育、医疗、养老、助贫扶弱水平,促进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要铸魂固本强党建,始终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党组织建设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不断发扬“三强三快”工作作风,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梁群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聚焦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决战六十天、夺取全年胜”专项活动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全力巩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精准谋划明年工作计划,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增光添彩、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高分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