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冬来茶梅俏 爱心助农忙
2021-11-18 09:26    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叶晶晶 周莉

  本网讯(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叶晶晶 周莉)“太谢谢你们了,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我还在发愁采摘这么多的花蕾,我一个人可怎么办!”花农林信达感激地说。11月16日下午,柴桥街道瑞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志愿红”助农活动,帮助花农采摘花蕾。

  初冬时节,正是一年一度茶梅花蕾采摘时节。瑞岩社区关注花农需求,成立了花农问需会,第一时间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小王书记,我脚有点残疾,行动不便,现在年纪大了腰也不好。一个人别说摘花蕾,花枝都来不及修剪,希望你们能来搭把手。”林信达向社区求助。

  经过走访发现,除了林信达外,有相似情况的困难花农还有十来户。了解到他们的需求后,社区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联合街道共建单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员学生们,来到茶梅地当起了助农志愿者。

  “茶梅的花蕾开花越多,耗费营养就越多,会影响第二年茶梅的长势,摘除花蕾是控制茶梅花期和长势的关键因素。所有这些枝头多的内向蕾、枝叶丛中的蕾、弱枝和低生的蕾,可全部摘去。你们仔细看我采摘的手法,跟着我的步骤来做,这样可以又快又好。”党员志愿者刘利和比较有经验,细致地向志愿者们介绍摘除花蕾的专业方法。有的茶梅比较大,一株茶梅需要三四个人一起采摘。一个下午,经过30多名党员、学生的共同努力,林信达的茶梅地里,需要摘除的花蕾基本被清除了。

  “我觉得这次志愿活动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既学到了修剪花蕾的专业技能,又帮助了有困难的花农。”青年党员陈倩倩说。

  瑞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以“花农问需”为切口,以花田党建为引领,统筹有效资源,解决花农急难愁盼问题,为实现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