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总工会定制“心理护航”项目——
打造企业职工“心灵氧吧”
2021-11-18 09:26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陈博 冷吉东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陈博 冷吉东)“今天主要讲三方面内容:一是群体压力的调适;二是压力管理的理论;三是减压方法的体验……”近日,一场由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心理辅导讲座,在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讲座不仅指导大家如何正确看待压力,还传授了许多自我调解的小技巧。

  北仑港口经济发展繁荣,外来人口众多。特别是近两年受疫情影响,不少职工存在心理压力。为全面、客观、有针对性地解决疫情后的心理状况,去年以来,区总工会党组以“一谈二访”的调研方式,年初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实地走访全区各重点企业,针对企业职工提出的心理辅导需求,定制“锋领企服·心理护航”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已累积制定辅导课程清单共24项。

  《职场日常的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改变,从心开始》《如何与压力共舞》……课程一推出,便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更是收获了企业职工的一致好评。今年4月,全区首场“锋领企服·心理护航”心理健康知识进企业活动,在郭巨街道光大环保能源(宁波)有限公司举行。30名公司员工参加了题为《全然的正念-身体与情绪的秘密》心理健康讲座,增强企业员工面对心理健康问题时的自我防治能力。

  心理护航项目还推出了个性化授课清单,针对不同规模的企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其中,大型企业采用线下集训授课,中小企业采用线上课堂直播授课。“考虑到生产节奏,一般我们会把直播安排在晚上进行。这样不仅节约了资源,也解决了中小企业职工需求大、上课难的问题,员工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相应的课程参与学习。”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心理健康是身体健康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职工的心理健康状态极大地影响着企业及社会的发展。据统计,目前,“锋领企服·心理护航”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已累计开展线下课程75场次,参与学员达6300余人次;线上课程10场次,辐射学员19000余人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