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打听二手市场 来电欲言又止
24小时后,一张新桌送到老人家
2021-11-18 09:26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黄婉绮 陈红

  本网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黄婉绮 陈红

  11月15日早上9点多,惠金佳园小区,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进来,87岁的胡爷爷坐着轮椅在桌前看书。这张崭新的桌子就在床边,是社区上周五刚送来的,美观又结实。“这桌子底下是空的,腿可以放进去,很好用。”

  故事的开始要从一通奇怪的电话说起。上周四上午10点多,新碶街道向阳社区党委书记齐龙接到电话,对方是住在惠金佳园小区的林月仙奶奶。“齐书记,我想问一下,我们这附近有没有二手家具店啊……”这边齐龙还在脑海里搜寻着二手市场的信息,那边却“嘟嘟嘟”挂断了电话,再打过去却是忙音。

  考虑到老人家中只有夫妻两人,又是工作日,儿女肯定不在身边,齐龙决定去老人家走一趟,看看他们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

  原来,林奶奶的老伴胡爷爷去年做了一次大手术后,平日生活只能靠轮椅行动。卧室有个飘窗,采光不错。飘窗边有一个“上了年纪”的木制抽屉柜和置物架,放着书和平板电脑,以前胡爷爷也会坐在这里看书。“坐着轮椅行动不方便,只能在家里活动。这个地方可以晒到太阳,但是放腿的地方没有,坐着人够不到柜子,很难受。我就想着买个小书桌,底下是空的那种,方便他坐进去。”林奶奶说。

  但她舍不得买新的,准备买个二手的,于是打电话给社区书记,打听哪里有卖。可是电话里刚说了一句话,她就想到了之前有户老人说床围栏坏了,后来社区联系了工厂免费送了一副。林奶奶不想给社区添麻烦,便挂掉了电话。

  “爷爷奶奶都是老党员,一直坚持只要知晓购买地址就可以,不需要别的帮助。”齐龙了解情况后,量了尺寸便离开了,告诉林奶奶回去找找二手家具市场。回到社区后,他立即在微信群里发了消息,询问辖区是否有企业可以定制桌子。集郡科技有限公司立马“举手”,表示自家有材料,立刻可以做一张。做完后,他们还自掏腰包买了高品质的环保油漆为桌子上漆。经过20多个小时的晾晒,一张崭新的小长桌顺利“出厂”。

  第二天中午,齐龙和一名社工将桌子送往林奶奶家。小区外来车辆不能进,他们就只能搬着桌子走到单元楼。桌子有点沉,但想着很快就能看到林奶奶惊喜的表情,俩人劲都大了一些。打开门的林奶奶看到桌子,一下愣住了,不知道说什么好。

  等齐龙他们把桌子装好,林奶奶从钱包里拿出现金,一定要付钱。“怎么能白要啊,不行,不行。”“这是爱心企业送的,不要钱。”最后,齐龙把钱还给了林奶奶。

  “谢谢,谢谢你们,也替我谢谢这家企业。这桌子打得好结实呀,我可以把饭菜端过来跟老伴一边晒太阳一边吃了!”林奶奶摸着桌子高兴地说。

  齐龙说,民生无小事,用了心定会有回报。“社区工作又多又碎,每每比较烦躁的时候,就会想到老百姓真诚道过的谢,也会想到一些企业默默出过的力,然后就会感到很欣慰,又会充满能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