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办结全市首个质监手续与施工许可联办事项
2021-11-18 09:26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王亮亮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王亮亮)近日,北仑区路港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同时申报了北仑区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太河路、白洋线等)项目的质量监督手续和施工许可事项。申报后1小时内,该公司便陆续收到了质量监督通知书及施工许可的决定书。这也是宁波市办结的首个质量监督手续与施工许可联办事项。“真没想到这么方便,我为北仑交通的高效服务点赞!”该公司经办人张桂强说。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突出“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展现交通行政审批新气象,区交通运输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数字化为手段,以“E路运管家”推动为民服务向前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联办”服务将原先15项申请材料减至12项,具体纸质材料减少40张,“至少跑两次”降为“最多跑一次”“跑零次”,整个流程办理时间缩短7天,办件时效提升50%。

  不仅如此,北仑交通还与省公路与运输中心后台系统对接,将常办事项生成特定二维码,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首创“扫码办”服务,内容涵盖“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等15个高频办证事项,实现“码上办事、马上办妥”,其总量约占交通窗口办理事项的93%,年办件量5万余件,有效解决了服务对象因不熟悉“网办”“掌办”业务流程产生错办、误办等问题。同时,在全市首推交通窗口“掌上管家”——“线上坐堂答疑”工作群,全天候提供网络咨询服务,现已有470余家企业入群,提供各类咨询3000余件,解决问题1000余件。

  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围绕“智能导服、收办分离、线上线下融合”,全面配合推进政务服务2.0建设,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全过程监控,引领政务服务从网上、掌上“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进一步打通服务痛点难点,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