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省委率先构建推进共同富裕体制机制工作督查第三组来北仑督查
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 实现经济更繁荣 社会更和谐 百姓更富裕
谢晓波梁群出席并讲话 顾立群方飞龙出席
2021-11-17 22:13    记者 虞海波 贾骐帆 杨亚妮 鲁勇辛 张煜挺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贾骐帆 杨亚妮 鲁勇辛 张煜挺 林思谕)11月17日下午,由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谢晓波任组长的省委率先构建推进共同富裕体制机制工作督查第三组来到北仑,专题督查北仑缩小城乡差距、构建共同富裕体制机制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出席见面会,并接受访谈。

  顾立群、方飞龙、励成杰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谢晓波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这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为新发展阶段浙江的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先行注入了强劲动力。当前,全省上下正锚定目标、奋勇前行,以浙江的先行探索为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探路。

  梁群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详细介绍了北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指出,北仑作为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勇扛使命、勇当先锋、勇攀高峰,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不懈奋斗,共同构建经济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百姓更加富裕的幸福美好图景。

  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北仑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并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今年以来,北仑着力建立健全共同富裕工作体制机制,聚焦外来务工人员、经济较薄弱村等重点,加快推进“扩中”“提低”,多措并举壮大集体经济;在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领域,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提高公共服务的覆盖面和质量水平;持续完善北仑——云和山海协作新机制,助力两地共同富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督查组一行还先后前往灵峰现代产业园规划展示中心、青年SPORT港等地走访调研,详细听取了灵峰现代产业园在前期规划、项目引进、配套建设以及建设“青年北仑”等方面的情况,并重点围绕入选全省“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领域”试点的工业社区集成服务,展开细致了解。

  督查组对北仑坚持制造业强区、优化服务供给、推进山海协作等富民惠民创新和成效表示充分认可,希望北仑进一步总结提炼经验,谋划系列新内容、提升系列新服务,主动试、大胆闯,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北仑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进一步统筹富民与安民、惠民与便民,加大城市有机更新力度,优化城乡资源配置,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向纵深推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