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8天完成15.6亿元的项目概算评审
北仑跑出项目评审“加速度”
2021-11-17 09:23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叶剑锋 柴丞彦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叶剑锋 柴丞彦)“没想到项目概算评审结果这么快就下来了,只用了8天时间,比预期整整提前了半个多月,帮我们省了好多时间和人力。”近日,荣芯项目负责人接过区评审中心工作人员送来的荣芯项目概算评审结果书,十分高兴。

  荣芯项目全称灵芯微电子产业园项目,位于柴桥白云山路南、庙江河东,用地面积约148.7亩。项目承租企业“荣芯半导体”,主营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集成电路设计等,为设计公司提供精准晶元代工服务。从今年10月19日开始进入项目审批流程,到10月31日顺利完成概算评审,整个项目财政评审过程实际仅历时8个工作日,再一次为北仑服务企业项目评审创造了新速度。

  “荣芯项目是我们中心首次参与芯片供应设备项目的评审工作,由于缺乏同类项目评审经验,造成了前期询价困难。而且荣芯项目的建筑体量大,单体项目多。”区评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在10月底完成项目核算评定,中心迅速制定了评审工作计划,集中业务骨干成立专项评审小组,建立重大问题处理机制等,多措并举,为项目评审提速增效。

  服务提前介入,关口前移,成为项目评审工作的有力“加速器”。在保质保量完成评审任务的前提下,中心积极主动集中各方力量,设计、建设、编制单位同步接入,协作办公,多环节同步进行。评审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开展多图联审、逐个审核,不断提升效率。

  荣芯项目最终审定概算投资为15.6亿元。项目落地北仑“芯港小镇”,将有效推动北仑信息化产业的发展建设,促进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均衡发展。荣芯项目共三期,顺利完成概算评审后,一期工程将于今年12月上旬开标,争取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完成一期项目建设任务。

  今年以来,区评审中心充分发挥财政评审职能,优化投资评审程序,加快评审速度,促进财政评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共编制评审项目计划116个,总投资约169亿元,项目完成评审时效22天,较项目完成承诺时限提前4天。目前,中心有7个投资过亿的项目正在评审中,涉及教育、卫生等多个系统,其中包括概算4.77亿元的凤凰城地下停车场暨中央公园项目一期,概算1.77亿元的长江路过街绿廊工程等区重点工程。

  “下一步,我们会更加做好做优为企服务工作,为全区发展大局贡献更多评审力量。”区评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