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敞开环保设施大门
让公众零距离接触环保
2021-11-17 09:23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柳俊俏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柳俊俏)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第四批环保公众开放单位5家,其中北仑就有2家,分别是宁波(北仑)中科海西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台塑企业宁波厂区。

  我区于2018年在全市率先开展环保基础设施和重点企业对公众开放工作,截至目前,已成功培育公众开放单位15家,其中国家级公众开放单位3家,居全市首位,并实现了四类设施向公众开放全覆盖,环保设施公众开放走在全市前列。

  我区以四类设施开放为基础,向临港特色企业延伸,结合区域产业特点,大力推动宁波钢铁有限公司、亚洲浆纸有限公司、北仑发电厂、吉利汽车(春晓)生产基地、台塑台化宁波园区等环境基础设施齐全、环境效益良好的大型企业向公众开放。科研单位“宁波(北仑)中科海西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作为新增公众开放单位,将在加强中小学环境科普宣传教育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各开放单位除线下接待外,还通过问卷调查、电话回访、留言墙等形式,广泛收集公众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增进互信。截至目前,全区开放单位已累计接待线下参观者超6万人次。

  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工作的推进,也倒逼并促进了全区环保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在推进公众设施开放过程中,我区推动14家企业建立了17套厂界VOCs,近700套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视频监控接入公众开放点内的监控大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