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滨海学校用好校车上的40分钟
开设车轮上的托管课堂
2021-11-17 09:23    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钱大彤 李欣玫 陈香丽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钱大彤 李欣玫 陈香丽)“司机叔叔,快把广播打开吧!我们要上课啦!”听着同学们的呼声,校车司机龚师傅熟练地打开了广播。伴随着熟悉的前奏音乐,同学们稳坐在座位上,开始津津有味地听起了校车上的托管课。

  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是北仑唯一一所12年一贯制学校,寄宿生和走读生都占有较大比例。如何做好两者的课后服务?学校创新采用了住宿生晚自修托管和走读生校车托管相结合的方式。学校利用学生上下学在校车上的时间,在车厢内开设了“长鼻子校车广播”,精选出学生喜闻乐见的话题、知识进行每日放送。

  “今天广播课堂里放送的故事,是我们班的同学讲的!”4年级小邢同学家住新碶街道,以前坐校车回家需要30多分钟。“许多时间都浪费了!”小邢说,“有了‘长鼻子校车广播’后,我们的回家路不再枯燥!”

  “双减”政策实施后,学校努力将校车打造为“行走的课堂”,定时播放师生录制的“微课程”“校园新闻”“教师寄语”等内容。“现在,车轮上的托管课堂已经成为展示学校教学成果,培养和锻炼学生朗读、讲述能力的平台,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欢迎。”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校长刘飞耀介绍,“这是学校的一次新尝试,把校车上的40分钟用好用活,既提高了学生搭乘校车的体验,也使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教育。”

  下一步,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还将继续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提高课后服务质量,丰富服务形式,培养更多的学生主播,让学生们在“校车广播站”汲取知识、丰富见闻。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