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社保中心提升为老服务水平
老年人专窗成“暖心窗”
2021-11-17 09:23    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张云平 聂梦琦

  本网讯(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张云平 聂梦琦)“大厅考虑得很周到,专门为我们老年人开设了专窗。今天来办理业务,直接到专窗办理,不取号,不等待,马上就办好了。”近日,家住小港街道的王阿姨,因为更换工资卡来到区社保中心,不到2分钟,工作人员就给她办好了。

  近年来,区社保中心积极探索老年人政务服务模式,从主动服务、简化办事程序和指导智能化办理三方面出发,积极提升老年人专窗服务水平,切实解决老年人办事不便的实际问题,让专窗成为老年人的“暖心窗”。

  “社保经办服务很多时候面对的是老年人。为了让老人办事不发愁、少跑路,我们采用了更为贴心、耐心、热心的服务,提升老年人办事的体验感、获得感。”区社保中心主任顾锡英介绍说。

  自2020年8月区社保中心设立老年人专窗以来,只要老人进入社保大厅,就有专人接待,涉及到咨询退休待遇等相关业务,第一时间由工作人员引导至老人专窗办理,整个过程不取号、不排队。针对老人关注的待遇调整等问题,中心制作了简单易懂的图表,让老人直观了解自己的工资涨了多少。“今天来社保大厅办理退休手续,没想到只需要一张身份证,轻轻松松就办好了。”家住梅山街道的程女士说。

  该中心还开设了网上操作指导办理业务的服务。工作人员针对有条件的老人,手把手地教老人使用微信,在手机上运用网上银行查询工资发放流水,浙里办APP在线办理银行卡更换业务等简单业务操作。在一教一学的过程中,既增进与老人的感情,又让老人感受到网上办的便捷。

  据统计,该中心开设网上智能办指导业务服务后,已收到网上申请办理退休、退休金银行卡更换等业务300余件,老年人慢慢成为网上智能办的“新一代”。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