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街道“三为”服务显成效
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2021-11-17 09:23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李明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李明)“我一直住在附近,这几年周边环境越来越好,但是停车难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现在有了这个新的停车场,看着爽快多了。”住在戚家山街道渡头社区的老宋一说起新建设的停车场满脸笑容。自11月15日起,戚家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周边新建设的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共新增停车位109个,同时停车场落实专人管理,车辆停放有序,司机可以合理选择。“之前马路经常被私家车占用,现在车辆停得整整齐齐的,我们看着舒心,走得也顺畅。”散步经过的市民老李笑着说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戚家山街道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抓手,明确责任、主动作为,当好老百姓的“保姆”,为老百姓解决了诸多操心事、烦心事。

  渡头社区是新戚家山人居住比较集中的区域。近年来,随着社区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拥有量急剧增加,大家对公共停车位的需求也不断增加。针对这一情况,戚家山街道及时成立了由城建、城管、交警等部门组成的项目小组,共同商讨公共停车场建设方案。为了更好地了解辖区居民诉求,项目小组成员联合渡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次入户走访,主动问需,收集居民意见建议,为停车场的建设提供有力参考。

  崭新的停车位建成后,后续的管理问题更要引起重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明第一个认领了每天的巡查工作,“我们办公室离停车场最近,巡查任务我们党支部认领了。”渡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林芸芸表示,“停车场的使用为新老渡头人提供了方便,如果有纠纷需要调解,我们社区会第一时间解决。”

  而这只是戚家山街道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戚先锋集市”“红领加油站”“气管家”“阿平工作室”……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戚家山街道坚持规定动作不掉队、自选动作有亮点,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工作日还是周末,在老小区、无物业小区、新戚家山人集中居住区、工业园区等地,都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

  “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继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持续做实、做细群众关注的小事、难事,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戚家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国东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