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为企业送上“爱心餐”
2021-11-17 09:23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王燕尔

  本网讯(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王燕尔)“双十一”已经过去,但是在大碶街道岩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双十一”孕育出的“爱心经济”仍在发酵。“爱心经济”是由社区着眼企业需求,发动爱心商铺免费为企业供餐,由志愿者将“爱心餐”送上门。

  位于博地影秀城的创作空间(宁波)园区,内容创业者在这里拥有专属的创作空间和孵化器,像这样的企业,岩河社区辖区内还有很多。“快到年底了,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吗?”今年“双十一”来临之前,岩河社区党委书记陈红萍一家家致电企业,主动问需。“平时还好,但是到年底尤其‘双十一’期间,大家连续直播到深夜没有加班餐,吃饭成了一个大难题。”创作空间(宁波)园区负责人胡颖洁表示。

  得知此事,社区第一时间联系博地商管,挖掘爱心商家。“我们愿意为企业职工提供免费餐,但是店里只有我们夫妻俩,没人送餐怎么办?”商家“新疆拌饭”第一时间主动报名。针对送餐问题,社区马上安排“红管家”志愿者将餐盒送到职工手里。“这家炒饭真好吃,以后我自己点餐也点这家。”创作空间一名职工表示。

  近两年,像这样的爱心商家越来越多,社区问需牵线,商家积极响应,商家的知名度提高了,企业有了后勤保障,“爱心经济”带动的双向循环有效助力了辖区经济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