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陈召华在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2021-11-17 09:23    记者 匡野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邵晶靖)11月16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陈召华率队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走访。区政协副主席郑莉、党组成员邱海国参加调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章国田陪同调研并作相关工作汇报。

  调研中,陈召华一行实地查看了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检爱工作室、远程提讯室、检察办案中心等功能区,了解了检察院有关建设和运行情况,并与检察院班子成员座谈。

  听取汇报后,陈召华对全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区检察工作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特别是近年来,在机制创新和数字赋能等方面作出的有益探索,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检察院的新面貌,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有序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区人民检察院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保持新鲜活力,不断更新、不断创新,把成果转化得更加规范化、模板化。

  陈召华强调,区人民检察院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在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司法为民、优化法治环境上下功夫;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发挥好检察职能,抓好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主责主业,牢记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围绕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的目标,打造适应新时期检察工作的人才队伍。

  陈召华表示,区政协将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检察机关履职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运用调研视察、政协提案、委员监督等载体,构筑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共同助推我区检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