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街道积极开展“三为”实践活动——
帮企纾困 为民解忧
2021-11-16 09:18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钱子萱 汪璐红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钱子萱 汪璐红)这几日,家住新碶街道世茂·世界湾小区的居民们发现,渭河路和岷山路的人行道上,常年被私家车占用的盲道终于“重见天光”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碶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抓手,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当好“服务员”“店小二”,为企业为群众解决了诸多操心事、烦心事。

  渭河路和岷山路位于北仑中心城区,道路两边商铺林立。此前由于商家停车需求大,新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与世茂·世界湾一期、二期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公司多次沟通协商后,最终决定在店铺前一半属于物业、一半属于市政的区域,增划了车位。

  但是,人行道上空间有限,部分商家为了给店铺门前留出更多位置,就在停车时把车往后挪了1米的距离,其它车主也纷纷效仿。这样一来,店门前宽敞了一些,开车通行也方便了一些,但却压住了“盲道”,还造成了行人“无路可走”。

  针对这个情况,新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开展了专项整治,先对沿街商户挨家挨户上门劝导,再给压占盲道的的车主打电话,请他们挪动一米,把车停在正常车位内。为了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中队又联系了市政部门,装上了停车位地挡,严格规范停车,真正将“一米距离”还给百姓。

  前不久,大港工业园区的宁波铝台精机有限公司也解决了一件烦心事。这是一家生产压铸机、高速冲床的台资企业,日常出货需要用17余米长的大型车辆。而公司正大门无直通明州西路的出口,车辆只能由甬江路进出明州西路的辅道。

  辅道不够宽,每次大车运货,总需要来来回回磨上好长时间才能顺利进出,既影响效率又存在安全隐患。

  大港工业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和锋领企服队第一组组长吴鹏程多次奔走于交警、城管、资规等部门,希望帮助解决企业这一“心头难”。可由于明州西路往来车辆较多,如果在该路段开辟一个出入口,势必带来更大交通安全隐患。经过多次现场调研和专题会商,最终确定将该公司正大门右侧绿化移除20平方米,增加了路面宽度,解决了企业大型车辆进出问题,也未给正常道路交通“添麻烦”。

  “红领集市”“月光接待”“周二夜诊”“相约星期三”“书香润乡村”……在深入开展“三为”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新碶街道做到了规定动作落实好、自选动作有特色,打造了一批卓有成效的品牌项目。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工作日还是休息日,党员干部的身影随处可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街道已为群众办实事1800多件,服务群众20万人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