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水泊凉山”土特产店开进商场
凉山学子迈出创业第一步
2021-11-16 09:18    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董静 葛飚明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董静 葛飚明)“来自大凉山的苹果,又甜又脆特好吃……”近日,在小港街道高河塘社区的帮助下,就读于北仑职高的凉山州学生刘志祥带领“水泊凉山”门店的同学们,将店铺从学校创业街搬到了北仑区第十一届少数民族宣传月开幕式的现场。

  据了解,“水泊凉山”是一家由10位在北仑职高就读的凉山州美姑县学生经营的学生创业门店,主营盐源丑苹果、大凉山核桃、手工蛋条酥、牦牛肉干、红糖凉糕等凉山州土特产。门店一开业就受到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各类特色产品更是颇受师生们的喜爱。

  “在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下,大家都很积极地参与店铺的筹备与运营,店小意义大,把店铺从学校搬到商场里,也是一次新的尝试和锻炼。”店长刘志祥兴奋地说。

  活动现场,盐源苹果一上架就吸引了来往人群的关注。切果、介绍、打称、收款……同学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短短一个多小时,产品就销售过半。“这个苹果又脆又甜,水分也多,味道确实不错,这几个小店员也老练。”顾客王阿姨称赞道。

  “现在店铺已经有了一套相对规范的工作流程,采购、财务、运营……每位同学各司其职,维持店铺的正常运营。接下来,店铺也将根据实际情况丰富产品、拓宽销路。”店铺指导教师徐老师表示。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北仑职高校长邬磊磊说,“学校把帮扶工作与中职学生创新创业有机结合,帮助凉山学生创业开店,旨在让学生掌握立足社会的知识与技能,从知识、技能、思想观念等多方面助力学生成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