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举办拓展欧美汽车零部件后服务市场座谈会
牵线搭桥加强企业合作
2021-11-16 09:18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邢唯益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邢唯益)近日,我区举办拓展欧美汽车零部件后服务市场座谈会。区委常委潘群威,区经信局、商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及区内相关汽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汽车制造业作为我区支柱产业之一,自上世纪80年代初期起步以来,凭借着吉利等整车企业带动作用和汽车零部件产品的先发优势,目前已形成了较大的规模效应。

  座谈会上,宁波万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雪马率先发言。作为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于一体的汽车精密传动轴和玻璃升降器总成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年来,万航实业提前布局、创新引领全球汽车售后市场领域,拥有强大的研发技术优势和全球供应链竞争优势。

  朱雪马从万航实际出发,分享了欧美汽车零部件后服务市场的市场经验,包括中国与欧美汽车市场对比,万航实业的商业模式及销售模式,希望以万航模式助力北仑汽配制造企业实现从传统制造业到服务型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升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拓普集团、景升明诚、鸿裕工业等10家区内汽配企业也根据自身产品情况,就进入汽车零部件后服务市场的看法进行了交流。

  “目前国内市场集成度低,但是潜力大、空间大。区内企业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加大企业之间的合作,抱团发展,通过共享渠道和平台,以信息交流等形式,逐步开拓国内外市场。”潘群威鼓励在座的企业家们。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