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迎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省级督导评估
王程参加
2021-11-16 09:18    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11月15日,省督导评估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振斌带队到北仑开展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督导评估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出席政府见面会并致辞,副区长张海航作创建工作汇报。

  2013年,北仑以高分成功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近年来,北仑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主动履行政府教育职责,建立完善各类教育保障机制,努力创办人民满意教育,持续推动义务教育发展从基本均衡走向优质均衡。

  王程代表北仑区委、区政府对省督导评估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当前,北仑正朝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目标奋力拼抢、全速前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实现教育领域共同富裕、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的基本保障,是北仑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智力引擎,更是关乎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提出北仑教育要努力做到“两个走在最前列”的奋斗目标。目前,北仑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扩充教育资源,提升教育品质。下一步,北仑将对照结合督导评估组的反馈意见,不断加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能力,持续擦亮北仑教育的“和美”品牌,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优质、更均衡的教育资源。

  王振斌对近年来北仑义务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对北仑区委区政府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督导评估工作的相关要求。他指出,教育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民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地方政府的重要职责。希望北仑深刻认识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创建工作的各项标准、准确理解评估目的和方式,继续推动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组将严格按照标准,准确把握真实情况,积极建言献策,为北仑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助力。

  本次督导评估为期两天半,督导评估组将先后赴区委编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等5个部门,岷山学校、泰河学校等28所义务段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座谈、材料调阅等方式,对北仑区义务教育在条件保障、经费投入、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等多方面情况进行督导评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