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保税区“双十一”跨境电商进口突破1000万单
占全市近八成
2021-11-15 09:08    记者 范晓磊 严健中 通讯员 戚鸣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严健中 通讯员 戚鸣)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落下帷幕。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货物突破1000万单,货值26亿多元,占宁波市“双十一”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交易近80%。

  这几日,在宁波北仑港综合保税区的宁兴优贝物流有限公司的跨境保税仓,工人们拣货、转运、打包、传送,一派繁忙景象。“双十一”期间,这个保税仓平均每天的发货量达60万单。

  “今年跨境总体单量达400多万单,比去年增长10%以上。其中,国内业务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今年“双十一”单量达到100万单。”该公司副总经理蔡元杰表示。

  据了解,宁波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主要来源国为澳大利亚、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新西兰,主要品类为美妆用品、保健品、母婴用品,集聚天猫国际、考拉海购、京东、苏宁易购等主流平台。

  “我们发货占比相对大的是美妆类和保健品类,这是两大主力产品,份额占到70%以上,满足了国内消费升级需求。”蔡元杰说。

  为应对“双十一”期间企业仓库不足的问题,宁波海关所属保税区海关主动走访企业,提前筹划,临时新增企业仓储面积2万平方米。同时,成立党员突击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跨境包裹抽查、仓库巡查,并在卡口进行24小时值守,确保包裹顺利出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