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干部群众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
2021-11-15 09:08    记者 沈焰焰 章应康 李迎春 张晔 刘唯 舒一展 李根旺

  本网记者 沈焰焰 章应康 李迎春 张晔 刘唯 舒一展 李根旺

  11月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会精神,解读《决议》内容,并回答媒体关心的问题。北仑各地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进行收看,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

  新碶街道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了新闻发布会直播。看完直播,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军浩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党员,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接下来,我们将以红领党课为载体,积极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在柴桥街道瑞岩社区,辖区党员代表、社会组织骨干齐聚一堂,认真观看新闻发布会。“以前看病配药都要去几公里外的镇上医院。现如今,有社区卫生医疗站,还有签约的家庭医生,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医疗服务,这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现在的农村生活变化太大了,每天都是美滋滋的。”居民郑亚金乐呵呵地说。

  霞浦街道物流工业社区的青年党员、企业职工以多种方式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并热烈讨论。“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看完直播,青年党员职工张鹏心潮澎湃,“我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未来要做新时代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戚家山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居民、企业职工等集中收看了新闻发布会。新发展党员俞锦涌说,作为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为建设现代化美丽幸福北仑贡献智慧和力量。街道人大干事郭桂良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在梅山街道金创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组织辖区党员集中观看新闻发布会。在场党员认真学习聆听,不时用笔记录。来自宁波诚胜生态建设有限公司的青年党员艾和欣表示:“我们这一代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下一个百年征程的参与者,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是每一个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北仑区乡贤促进会的12名会员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会长钱树德的组织下,共同观看了新闻发布会,并开展座谈、畅谈感想。有的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对建党百年来重大历史时期及其相关事件的感受;有的从历史文献出发,缅怀张人亚等革命先烈;有的从眼下的工作出发,表明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还有不少会员回顾了北仑开发开放带来的巨变。“学习全会精神不仅是中青年的事,对老年人同样重要。”钱树德表示,进入新时代,必须要有崭新的思想。作为乡贤促进会的成员,要把六中全会的精神学深、学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