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郭巨东港社区爱心助农
2021-11-15 09:08    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蔡盛凯 张超伶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蔡盛凯 张超伶)“最近,王老伯夫妻因为相继生病住院,满山的橘子和番薯无力采收,我们需要采摘和爱心义卖的志愿者。”近日,一条助农信息出现在郭巨东港社区党委的微信群里。

王老伯是东港社区年逾八旬的村民王宝玉,前段时间,王宝玉和老伴相继住院,花去了数万元医药费,本想借助自己种植蔬菜瓜果的劳动所得,分担些经济压力,可是疾病的后遗症让他们无法采摘销售。消息传到东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第一时间联系了王老伯,仔细询问他的病情与困难。“我家有两大片农田,满山的橘子和番薯收不上来让我很是心疼。这是我每年的一大部分收入,眼看着快到收获的时候了,我却生病了,如果不采摘,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烂在山上,我心里舍不得呀!”王老伯边说边留下了眼泪。

看到短信后,群里的党员们纷纷认领,有些还做起了宣传,询问橘子和番薯有没有后续的去处,号召亲戚朋友购买,还帮忙联系到了一些收购商,一个上午,已经成功销售了550斤橘子。

有了志愿者和订单,东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烽火义工,顶着冷风在山间田地采摘挖掘,两人一组摘橘子,三人一组挖番薯,用扁带挑、用麻袋扛,将这些农产品放入山下的车辆中,志愿者们忙得汗流浃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农产品很快被送到了收购商和订购人员手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