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程在重点联系企业调研时强调
全力确保能源和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2021-11-12 22:41    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11月1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到北仑电厂、国家能源集团宁波燃料有限公司开展“决战六十天、夺取全年胜”走访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王程一行首先来到北仑电厂。北仑电厂筹建于1989年,现有总装机容量532万千瓦,其中3万千瓦为光伏装机,是全国最大火力发电厂之一。王程详细了解生产运行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在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等方面多作探索。

IMG_8222.png

  王程指出,电力是生产生活的保障,事关发展大计、民生大计。多年来,北仑电厂为宁波乃至华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能源转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节能减排。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生产、保民生、保安全,为企业生产和人民生活提供稳定电力保障。要努力拓展综合能源服务,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助力北仑高质量发展。

  “今年经营情况怎么样?”“目前遇到了哪些困难?”在国家能源集团宁波燃料有限公司,王程仔细询问了解企业经营管理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并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指导。国家能源集团宁波燃料有限公司于2011年注册成立,主要负责集团浙江区域内火电厂的煤炭采购销售。今年1—10月,企业实现销售额117.2亿元,同比增长327.8%。

IMG_8223.png

  王程指出,能源保供是重大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站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竭尽全力确保电煤供应安全稳定。同时,要凝聚保供工作的强大合力,未雨绸缪做好迎峰度冬准备,切实保证群众正常生活和经济平稳运行。他还叮嘱相关部门,要围绕企业需求加强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企业疏通堵点、难点,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