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消防队伍技能比武竞赛举行
2021-11-12 08:57    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林肃方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林肃方)11月10日,全区消防队伍技能比武竞赛举行,共有10支企业专职消防队、20个微型消防站近200人参赛。选手们一丝不苟、全力以赴,发挥出了应有水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励成杰出席颁奖典礼。

  企业专职队消防队竞赛项目包括100米负重跑、一人三盘水带连接、4*100米接力、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以及初战快速供水操;微型消防站竞赛项目为消火栓出水打靶操、100米油桶接力灭火操。这些项目都是对队员们身体素质和实战技能的综合考验,由专业裁判进行全程监督和判定。大家在赛场上拼速度、比耐力,展现了高水平的专业救援技能。

  消防安全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大局,更维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安宁。消防救援工作直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企业和社会消防安全提供兜底保障,是消防安全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

  举办这次竞赛,是为了检验队伍平日训练成效,增强队伍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队伍消防救援技能。接下来,各企业消防专职队将持续加强队伍训练管理,落实车辆装备维护保养,定期组织开展实战化演练,切实做好“灭大火、打恶战”的各项准备。各社区(单位)微型站将继续完善工作制度,强化队伍训练管理,不断提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

  此外,北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发动消防宣传小分队、消防志愿者、专职消防队伍等力量,大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掀起全区消防安全宣传热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