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增量居全市第一
2021-11-12 08:57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白冰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白冰)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公布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北仑5家企业入选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数量居全市第一位。

  这5家企业分别为宁波微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雪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信泰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华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弘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此,北仑全区(包括保税、大榭)已有11家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总数居全市第二。

  近年来,我区以“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为目标,以企业培育为抓手,通过“创新政策工具箱+搭建高能级平台+智能综合企服”的方式推动制造业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同时,将企业培育与产业集群发展相结合,最大程度放大企业培育能级,打造了一批在国际、国内舞台上极具竞争力的企业,为增强我国产业链自足可控能力作出北仑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