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梁群出席并讲话 王程主持 方飞龙出席
2021-11-11 19:27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11月11日上午,北仑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韧劲,确保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主持,区领导方飞龙、励成杰出席。

  会议听取了北仑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及推进工业社区共同富裕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审议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重点任务清单、突破性抓手清单、重大改革清单、典型案例清单“四张清单”等文件。

  梁群指出,今年是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建设的开局之年,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要全力以赴完成年度计划,对标对表任务清单,结合“决战六十天、夺取全年胜”专项行动,力争提早完成、超额完成。要科学合理统筹长远目标,抓紧谋划明年及更长远目标,集聚资源、争做示范,努力实现争先创优进位。要不折不扣落实“四张清单”,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真正使“小切口”产生“大撬动”带来“大变化”。

  梁群强调,要聚焦以人为本,补短板强弱项。提供更高品质城乡环境,加快建设凤凰城、滨江新城、梅山湾新城,加大“腾笼换鸟”“城市有机更新”力度,深化“两整两提”专项攻坚行动。提供更高质量公共服务,加紧补齐教育资源不足短板,构建高质量整合型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强化就业、养老、住房等保障力度。提供更高标准文化供给,发挥文化铸魂塑形赋能的强大力量和功能,努力把精品线打造成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临港风情线、动感活力线、数字服务线、共同富裕线。提供更高水平治理保障,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真正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实现共同富裕的“兜底工程”。

  梁群强调,要聚焦改革创新,全力攻坚克难。抓住数字化改革契机,以数字赋能推动政策和服务集成,探索打造一批共同富裕数字化重大场景应用。发挥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作用,探索首创性、集成化创新,以宁波片区的改革破除制约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障碍。挖掘区域亮点特色,不断丰富工业社区、青年北仑、两业融合等的内涵,持续扩大品牌影响,探索出更多推动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总结提炼成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市全省全国大局作出贡献。

  梁群指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不是“独角戏”,而是“大合唱”。要坚持同向发力、强化共建共享,善于调动各职能部门、街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加强宣传教育,鼓励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推动共同富裕工作中来,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让老百姓真正有得有感,增强实现共同富裕的信心和动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