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021“硬核杯”国际英才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北仑举行
瞄准特色产业 以赛引才聚才
2021-11-11 09:21    蔡晓馨 严健中 叶含英 谢新莹

QQ截图20211111092100.jpg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严健中 通讯员 叶含英 谢新莹)11月10日,2021“硬核杯”国际英才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宁波高端装备海外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擂响战鼓。24个硬核项目各展所长,获奖团队不仅可以获得大赛奖金,项目落地北仑后如符合相应条件,还可获得300万元的扶持资金,并享受相应的配套扶持政策。

  近年来,北仑一直致力于打造优质的人才生态环境,逐渐形成了政府与人才共建、国内与国外共引、人才与产业共育的生态体系,区内举办的多场高规格的创新创业大赛更是成为了人才“蓄水池”。“通过以赛促评的方式,北仑不断挖掘人才、集聚英才,为全区的开发开放创新增添了动能助力。”区科技局副局长姚劲忠表示。

  本次大赛由科技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指导,宁波市委人才办、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北仑区人民政府主办。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大赛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国各地140多个项目通过线上踊跃报名参赛,经过遴选,共选拔出100个项目参加分赛。经过四场分赛的激烈角逐,最后共有24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最终总决赛。

  决赛采用“线上路演+线下评审”的形式,邀请资深技术专家、财务及风投专家等业内人士组成7人专业评审团,对进入决赛的24个项目的可行性、发展潜力、人才落户意向等方面进行线上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项目1个、二等奖项目2个、三等奖项目4个。

  比赛的最终目的,是要招引合适的项目落地。此次大赛以“智链创芯·硬核港城”为主题,围绕智能装备和新材料领域等北仑特色产业领域,选拔了一批人才层次高、创新能力强、技术创新性、关键性突出,同时有望解决行业和市场痛点,展现良好产业化前景的项目。

  为了吸引这批优质的产业人才项目落地,北仑也拿出了满满诚意。决赛的获奖项目如符合条件,不仅可以获得北仑区强港强区引才工程D类人才300万元的项目支持,还可视情况进行动态升级。

  “北仑区政府还将配套办公厂房、贴息贷款、住房、子女入学等各种优惠政策,充分整合各种人才政策、配套优惠、产业资源等为人才项目提供全面服务。”区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董灿华在大赛现场向各位行业大咖发出了诚挚邀请,“期待大家来北仑落地、发展、开花结果。”

  除政府支持外,海天集团还为获奖项目提供了现金奖励,并以海天集团的产业资源为项目方协同赋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