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港成立动态检查小组——
练好文明创建“绣花功”
2021-11-11 09:16    李根旺 王禹

  本网讯(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为进一步推动辖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小港街道结合实际,成立动态检查小组,动员居民积极参与,推进辖区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全力打造更整洁、更有序、更文明、更美丽的幸福小港。

  小港街道红联片区是辖区内典型的老旧区块,小区大多为开放式,基础设施较差,飞线横穿、卫生死角、停车困难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区域发展。借着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小港街道对红联片区进行了环境卫生大整治,由辖区居民组建的动态检查小组、志愿服务队伍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行动。

  “振港路2号店门口人行道有破损,请相关部门抓紧维修。”“泰山锦苑小区楼道里有新网线和废弃网线,希望抓紧整改。”每天在动态检查小组的工作群里,志愿者逐一将自己检查到的不足与问题进行反馈,相关部门自觉认领,及时整改,并在群里回复工作完成程度。杂乱、无序、线体老旧……这些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被逐一击破。

  “找问题不是最终目的,如何解决才是我们的初衷。”小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虞建军表示。在动态检查小组“找茬”过程中,他们收集到了许多居民的反馈。

  “这里都是沿街店铺,没有停放非机动车的地方,希望相关部门能来划线,明确电动车可以停放的位置。”一家小吃店门口因为常有电动车停放影响秩序,店主向工作人员提出了需求。“这个过道本来就窄,经常有机动车违规停放,影响我们居民出行。”在开放式小区的居民楼前,一位居民说道。

  随后,街道联系相关单位对红联片区内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进行划分,在明确不允许停放车辆的地方增设路障,不仅规范了停车,还大大提升了街面整洁程度,居民、商户纷纷点赞。

  在本次大整治行动中,动态检查小组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深入每一个街角、每一个楼道,从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到整改问题,一气呵成。街道还对该片区进行了弱电整改、增设护栏、树立停车牌及警示柱、加深道路交通标注线、绿化补种等项目改造。截至目前,新增划线区域共计15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动态检查小组是小港街道针对区域环境大整治专门组建的队伍,检查小组由退休人员组成,每周至少检查两次,通过照片、视频等方式将问题和意见进行反馈。虞建军介绍:“街道将中心城区划分为十四个片区,组建专项督查组、志愿服务队等,充分调动辖区居民、党员志愿者、机关干部等人群的积极性,形成上下联动、沟通顺畅、措施落地的‘一根绳’模式,有效开展针对性强、整改速度快的环境提升工作。”

  共创文明是推动居住环境良好发展的重要保证。接下来,小港街道将继续着眼于为居民打造洁净、宜居的生活环境,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助力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