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华庭公寓消防隐患难题成功破解
“三为”实践打造民心工程
2021-11-11 09:01    李平 成百舸

本网讯(记者 李平 成百舸)近日,在区住建局等部门的合力推进下,华庭公寓消防设施及消防控制系统施工完成竣工验收,这个悬在华庭公寓数百户业主心头的消防隐患难题终于得以解决。区住建局在此次安全隐患攻坚过程中,为民所想、为民所谋的思路与做法,受到华庭公寓业主的一致好评,真正成为民心工程。

华庭公寓消防隐患的排除,只是区住建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力求实效的一个缩影。该局把群众、企业、基层满意作为检验专题实践活动成效的第一标准,作为党员干部改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委班子成员各自认领1至2个企业、群众反映突出的难点问题作为“三为”任务,并予以高效破解。这些做法和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好评。

华庭公寓小区交付于2006年12月,共有高层13幢居民391户。由于室外地坪沉降,引起地下消防水管错位、断裂,导致楼层内消防栓及水泵房均无水压,无法正常使用;消防控制系统也因使用年限长久而损坏,存在较大的消防隐患。已过保修期,且未收取专项维修资金,业主需自行对消防系统进行维修。因资金量大,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华庭公寓小区消防设施隐患问题复杂,同时涉及数百户小区业主的切身利益,对此区住建局高度重视。今年5月份,区住建局根据该局“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实施细则,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再达认领了华庭公寓小区消防设施隐患消除任务,将解决该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任务之一。

杨再达带队到华庭公寓小区现场对问题进行核实,一方面实地检查消防器材缺失、消防水管水压不足等问题,并与社区、业委会、小区业主、物业企业进行座谈,听取各方意见;另一方面,区住建局采取现场办公形式,组织专业消防设施检测单位,对小区的消防设施设备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形成初步方案,并会同消防大队、自来水公司对实施方案进行优化,形成施工方案。

“华庭公寓消防隐患问题牵涉业主利益,涉及部门众多,同时又是积年累月遗留的历史问题,处理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针对业主提出的难题迎难而上,指定专人专办,多次专题研讨明确处置方向,在协调处理中更是多方奔走,打通了一道道关卡,最终啃下了这块“硬骨头”。该局还确定由业委会作为实施主体,对小区消防设施进行彻底改造,全力消除隐患,保障业主安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