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街道百合社区
“夕阳”服务队 退休不褪志
2021-11-11 09:04    沈焰焰 王凯 陈红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王凯 陈红)一夜狂风吹落了很多树叶。一大早,新碶街道百合社区的王丰裕老人就带着“老伙伴”们在各个小区扫起了落叶。这群可爱的老人,在退休前曾经是工人、军人、教师……退休之后他们组建了一支“夕阳”志愿服务队,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

  王丰裕今年71岁,是一名退伍军人、老党员,也是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的“老面孔”。今年台风“烟花”影响北仑期间,王丰裕带头响应社区号召,主动帮助社区企业固定、捆扎货物。这份干劲儿带动了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一起走出家门、走出小区,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志愿活动。目前,王丰裕参加的这支“夕阳”服务队已经有志愿者20人,平均年龄超过65岁。“我们老年人也有自己的追求,也想为我们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在一次次的奉献中找到存在感和幸福感。”王丰裕说。

  自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夕阳”服务队的老人们走遍了各个小区、各条马路,和年轻志愿者们一起清理垃圾和杂物,有时候还会带上孙子孙女一起来帮忙。平日里,他们会分组守在辖区幼儿园的门口,帮忙引导交通、维护秩序,守护小朋友们安全上下学。晚上,不少老人还会参加平安夜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近年来,社区环境的改善大家都看在眼里,愿意为社区出力的志愿者也越来越多。有了他们,社区变得越来越和谐美好。”百合社区党委书记王维琤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