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政协来仑开展工作思路调研
叶双猛带队 陈召华参加
2021-11-10 09:11    记者 匡野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邵晶靖)11月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叶双猛带队来仑,就政协工作思路开展调研。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副主席徐斌、胡军,党组成员邱海国参加。

  座谈会上,叶双猛详细听取了去年以来北仑区政协特色亮点工作、“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推进情况和委员换届情况。近两年来,北仑区政协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制度体系完善、履职平台建设、协商平台创新、提案办理提效增质、文史宣传拓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并形成了多套独具北仑经验特色的履职模式,赢得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

  叶双猛对我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仑区政协领导班子有凝聚力、有战斗力,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工作亮点突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北仑区政协要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重点履职工作,不断把“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和委员会客厅(工作室)等平台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也希望市区两级政协能够进一步加强联动联系,共同擦亮政协履职“金名片”。

  就做好政协工作,叶双猛强调,要进一步融入全市发展,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发挥人才资源优势,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要进一步深化特色工作“品牌力”,建立健全平台建设、履职活动等规则,优化政协机关与统战部门协同履职机制,加强对界别组和街道联络委的指导,提升委员专业能力,形成上下配合、多领域协作的履职氛围。会后,市政协也会把座谈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研究,充分吸收进十六届市政协和2022年市政协工作思路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