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街道塘湾社区
青年党员为社区服务注入鲜活力量
2021-11-10 09:11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乐同心 陈红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乐同心 陈红)这两日天气逐渐放晴了,在新碶街道塘湾社区的小区内,三名年轻人带着梯子四处查看,不时停下来爬上梯子摆弄墙上的电路。他们是在联通、移动、电信三家公司工作的社区居民,也是青年党员,正在开展对小区“飞线”的整治行动。

  塘湾社区成立于2020年1月,辖内有9个住宅小区,居民约11000人,目前该社区共有在册青年党员108名。这个“年轻”社区里的居民大多数也是年轻人。“在各项工作中,年轻人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青年党员,总是带头认领各种难题,带头参与各类活动。”塘湾社区党委书记张璐凝说。

  在不少小区里,一条条“飞线”爬在墙上、搭在树上,时间久了就变成挂在居民头顶上的“蜘蛛网”,不仅影响环境,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再加上这两天寒潮来袭,风又大,更是让人提心吊胆。于是,塘湾社区启动了“飞线”专项整治行动,并对各个小区的设备箱进行排查。

  青年党员徐静达家住锦绣千丈小区,就职于联通公司。对于小区里的线路问题,他可是相当专业,二话不说报名参加了“飞线”整治工作。不久之后,徐静达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牵头下,跟另外两位来自移动、电信的“同行”一起,组成了“解飞线”专业小队,在辖区内展开排查整改行动。“解飞线”专业小队将所有架空线路分为强电、弱电两类,每一类都统一集中走线。两天下来,他们一共拆除旧线300多米,整改设备箱50余处。

  如今的塘湾社区里,青年党员们的热心和热情无处不在。为了方便居民雨天借伞,塘湾社区联合辖区内的一些爱心商家,设置了共享雨伞点位。“天亮饭”早餐店的老板杨伟武是一名青年流动党员,他的早餐店加入了共享雨伞的公益商家队伍。杨伟武表示,能为邻居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那肯定相当乐意。

  今年9月,怡桂苑小区一位92岁的老人左小腿无故出现红紫斑块,按着有点疼。由于行动不便,不方便就医,青年党员朱路医生接到走访社工反馈的情况后,立马认领了上门为老人看病的任务。他仔细询问检查老人的具体病况,并通过网络与皮肤科的医生进行了会诊,最终确认老人患上了色素性紫癜性皮肤病,属于老年人中比较常见的病症,只要用点维生素C,再涂点卤米松软膏即可。之后的一段日子里,朱路时刻关注着这位老人的身体情况,并定期上门为老人复诊。

  青年党员的活跃,为塘湾社区的基层治理工作注入了更加鲜活的力量。他们敢想敢做,能干能做,在各个领域都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这些青年人十分积极主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在他们的助力下,现在社区的环境更好了,党员和群众的距离也更近了。”张璐凝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