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调研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积极守正创新 全力争当全国自贸试验区建设排头兵
2021-11-09 21:54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11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在专题调研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相关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系列部署要求,锚定“一枢纽三中心一示范区”的功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守正创新,团结协作、争先进位,争取尽快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在推动自贸试验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中率先突破、走在前列。

  区领导王海军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梁群听取了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工作专班的情况汇报,并对一年多来宁波片区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投产、改革试点经验积累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梁群指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宁波片区的设立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宁波的一项重大使命,更是宁波改革开放史上的一次重大机遇。作为宁波片区核心区的承载区,北仑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为开放搭平台。

  梁群强调,要聚焦提高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牢记自贸试验区是改革试验田,深化创新与发展的辩证关系,推动制度重塑、创新和优化,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完善顶层设计、系统集成、规模应用的一体化机制,实现贸易、投资全流程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要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夯实宁波片区高质量发展基础。持续开展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深化亩均论英雄,最大限度为优质项目腾出空间;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立足区域实际,明确产业定位,不断延链、强链、补链,实现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量质并进。

  要聚焦沟通、对接,凝聚全市工作合力。积极主动加强与省市的上下对接以及与垂直管理部门、区直部门的横向沟通,以“时不我待,功成有我”的决心和信心,凝心聚力、集聚资源,不断调整、完善相关改革创新项目。

  要聚焦学习、宣传,持续输出“宁波片区经验”,讲好北仑故事。以全球化的视野,提升自贸试验区专业知识的学习能力,在全社会形成一种满怀激情、坚韧不拔、团结一致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梁群强调,工作专班要积极发挥宁波片区高质量发展的枢纽作用,成为各项工作推进的谋划中心、指导中心和服务中心,每位成员都要以“三强三快”的工作作风作示范、争先进,成为一支最能攻坚克难、最能无私奉献、最能团结协作、最能改革创新的铁军,为北仑在新一轮改革开放大潮中勇立潮头、再立新功作出积极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