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群同心 政企同行
为大凉山孩子送上“彝族年”礼物
2021-11-09 09:24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徐奇敏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徐奇敏)凉山彝族新年是彝族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一般在每年的11月中旬举行。为了能让远在2000多公里外的凉山州美姑县候古莫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收到“彝族年”礼物,11月8日,戚家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新发展党员、志愿者们,忙碌地打包“礼品”。

  “再过一段时间,大凉山要过彝族新年了,能不能为候古莫镇中心小学的师生送一批‘新年礼物’。”几天前,戚家山街道党工委委员谢翠丰正和同事们商量。很快,思路就被理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宁波顺鹰包装有限公司对接后,礼物有着落了;北仑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戚家山分会和邮政公司对接后,快递落实了;戚家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党群中心发出的志愿服务通知,也被很快“抢单”。

  “这个书包好,粉色、蓝色刚好男女生都有;这个水彩笔和笔记本刚好可以配一套,能用一段时间;这个手工好,色彩鲜艳,种类也多,很适合小学生制作……”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李明和工作人员、新发展党员、志愿者来到宁波顺鹰包装有限公司,在公司准备的一批文具里,他们挑选整理了一部分,有书包、笔记本、画笔、手工制品等价值5万余元的文具。

  戚先锋党员志愿者陈勇是今年新发展党员,平时热心公益,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他说:“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孩子今年上初三,家里还有很多书本,准备整理一下,到时也寄去大凉山,能为山里的孩子出一份力我觉得特别自豪。”挑选好文具,几个人又进行了简单的整理、分类、装箱。很快,50多箱装载着满满爱意的包裹将会通过邮政专列送到凉山孩子的手里,为他们送上特殊的“新年礼物”。

  据悉,今年9月,戚家山辖区企业宁波健丰服饰有限公司通过区残联,将总价值240万元的2000件羽绒服捐赠给美姑县残联,用于帮扶美姑残疾贫困人士;同月,戚家山商会向美姑县支教协会捐赠20万元,支持当地教育事业发展。“东西部协作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跨越千里、山海情深,我们深感帮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戚家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国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在产业帮扶、劳务协作、社会帮扶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