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们要留下更多的东西”
北仑帮扶医生做好“传帮带”
2021-11-09 09:24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潘越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潘越)11月4日下午,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人民医院的大会议室里,来自北仑区人民医院的放射科主任医师苏明进主任为全院职工开展《影像与临床》学术讲座。

  苏明进从影像学检查在临床工作中的重要性讲起,分析美姑县人民医院临床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提高临床及放射科医生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水平。

  “自东西部协作以来,北仑来了那么多专家,他们拥有高超的技术,极度负责的态度。”美姑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召对北仑帮扶医生们给予了高度评价,“但是每个专家帮扶的时间毕竟是有限的,所以我们医院决定在院内举办‘北仑人民医院专家学术讲座’,希望他们将自身的经验和技术传授给我们。”

  今年7月以来,苏明进深入各科室,为美姑县人民医院放射科制定了一系列改进措施,优化了放射科工作流程,共修订、审核了近五千份诊断报告,完成远程会诊近百例。同时还为科室医务人员进行系统的、不间断的业务培训。“我还给科室的同事提了个小要求:每天早到半小时开展远程疑难读片,并对本院疑难病例进行会诊。这样一来,每次读片、会诊就是一次专业的培训。”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几个月下来,科室业务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漏诊、误诊率明显下降。

  “在我们离开美姑的时候,要留下更多有意义的东西!将我们的诊疗技术传授给美姑县的医生,帮助当地医疗水平的提高,带出一批优秀的医生。”这是每个帮扶医生的心声。当然他们也是这么做的。截至目前,北仑帮扶专家已经累计开展各类培训10余次,受训人数达400余人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